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组织部人事处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1019日上午,组织部、人事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副校长欧阳康出席并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1013日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徐翔主持,组织部、人事处、党校、教师工作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欧阳康对《总体方案》进行了摘要阐述,并结合教育部11问答详解《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有关内容,提出明确指导意见。他强调,《总体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后出台的第一部教育评价系统性方案,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科学有效的人才评价体系。《总体方案》与组织、人事工作息息相关,既有宏观的指导方略,又有具体的落实要求,组织人事干部要认真领会精神内涵,逐字逐句对照研学,发挥政策研究的职能,有针对性地梳理总结,对照最新的政策要求,尽快出台学校配套方案,完善实施细则。

  徐翔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要求组织人事部门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组织人事部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练就一双“慧眼”,掌握一套“方法”,做到精准识人辨人,在教职工综合评价方面,注重政治为第一标准,以德为先,破除“五唯”,加强日常了解,察其学、听其言、观其行、验其效,科学准确评价,为学校建立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教师队伍而努力奋斗。

  人事处处长毛小兵认为《总体方案》进一步明确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评价标准方面要把开展思政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学生一线工作等内容摆在前面;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去五唯”,推进人才称号回归学术荣誉;细化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学科评估指标内容,突出教学科研实绩等。组织人事部门将根据《总体方案》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教师管理分类改革及配套措施的深化完善。

  (图文/组织部、人事处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