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代表赴桥亭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近日,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代表上饶市铅山县虹桥乡桥亭村开展第家扶贫日特别活动考察中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成果

  在桥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墙前,我校驻桥亭村第一书记匡仁相向国际学生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录,带学生们参观了我校为村民们建设的戏剧舞台、图书室活动场所。参观扶贫车间孟加拉国籍学生吴迪(ISLAM MOHAMMAD SAIYEDUL)在村民的指导下学习制作羽毛球拍,体验了一回当车间工人的感受。对于车间里展示众多扶贫产品,学生们则纷纷表示想尽一份力量帮助桥亭村直播带货

  随后,国际学生一行前往虹桥乡中心小学开展爱心支教及捐赠活动,他们为当地学生准备了儿童读物和文具,并举行了现场教学、主题绘画、互赠气球和户外游戏等活动尼日利亚籍学生龙塔约(ADEGBOYEGA AYODEJI TEMITAYO)就上下左右四个方位词开展了一项有趣的游戏,大家参与其中热闹非凡巴基斯坦籍学生扎伊德(BIN JAWAID ZAID)教孩子们一首英语儿歌,孩子们兴致盎然几内亚籍学生凯特(BALDE KADE土库曼斯坦籍学生艾汉(AEREDOV AYHAN则教给了孩子们不同国家的问候语。在主题绘画环节,国际学生担任指导教师,帮助孩子们画出了各种水果,孩子们自告奋勇进行成果展示。巴基斯坦籍学生艾科(AHSAN AITZAZ)指导的彩虹苹果最富想象力和创造性,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国际学生和孩子们在操场上大手牵小手围成一圈,玩着孩子们喜欢的马兰开花开几朵的游戏,现场欢快又热闹,吸引了很多村民前来观看。临近结束,他们在气球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和想说的话并作为纪念品赠予对方。

  走在桥亭村,平坦的水泥路、道路两旁添置的路灯、村民新建的住房……这一切都让国际学生们切实感受到了桥亭村的变化。国家的扶贫政策有哪些?我校有哪些扶贫举措?匡仁相对国际学生们的疑问逐一进行解答。面对学生的提问学校如何帮助桥亭村脱贫?带队老师胡祖珺结合匡仁相的回答,向学生说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资金扶持是其次,更重要的是村民思想观念的改变,整体创业水平的提升以及扶贫项目的引进。

  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和小朋友们进行了愉快互动,还深入了解了中国扶贫新政策,感受了中国农村新风貌。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进中国农村,感受扶贫成果。同时他们也表示,在他们学成归国之际,希望可以将中国的扶贫智慧运用于自己国家的建设之中。(文/海外教育学院  余瑶  胡祖珺  图/海外教育学院  国际学生  编辑/姜莹  任春蕊  辛宇丽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