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在世界VR产业大会展馆布展

  第三届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2020年10月18日-20日在南昌召开,学校将在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展馆布展,充分展示学校在VR领域的办学基础、建设条件及取得成果。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布展工作,布展方案经研究筹建VR现代产业学院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并向学校党委常委会做了汇报。10月16日下午,校长卢福财、副校长邓辉亲临展馆指导。




  本次布展以江西财经大学VR现代产业学院为主体,运用立体实景、影像视频、VR互动等多元化手段,打造“一书、一影、一馆”的展示空间,向全世界发出“百年江财”的VR声音。“一书”主要用图文形式介绍学校及VR现代产业学院的整体情况,基于“产、学、研、转、创、用”思路分别介绍学院在产业、教学、科研、转化、创业、应用等六个方面的良好支撑条件及取得成效。“一影”主要用视频形式介绍学校和VR现代产业学院,向观众演示我校自主研发VR技术及作品,全面展示我校良好的VR办学基础和条件。“一馆”主要用多元交互形式展示normalstudio未来展厅、未来VR车展、第一枪、敦煌壁画虚拟仿真浏览游戏等由我校学生和老师制作的VR产品,加深公众对我校VR办学成果的主观感知,提升公众对我校VR办学成果的认可度,为VR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奠定基础。

(文/教务处  图/孙坚等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

  【延伸阅读】

  为寻求本科教育教学新突破,增强办学活力和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推进新工科与新文科融合发展,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江西财经大学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学院将秉承“聚产业之力,融江财之智,育VR之才”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VR产业发展需求,致力于VR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应用开发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与教育链的有效衔接,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创业型人才。

  VR现代产业学院依托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组建,具有良好支撑条件和基础。学科专业方面,拥有软件工程、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VR全景视频质量评估)、教育技术学(大数据分析)等学科方向。科学研究方面,拥有江西省数字媒体重点实验室,江西省物联网与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江西财经大学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财经大学虚拟现实产业研究中心等跨学科研究平台,取得一批VR相关的高质量成果,获江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实验平台方面,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江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中心。已建有40余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其中省级项目29项。产业应用方面,拥有1家南昌本土的VR公司(江西中直新经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多家校友公司(深圳市花生数字多媒体有限公司),致力于虚拟现实、CG影片、互联网+、物联网+、智慧+等新经济产业的开发,已初具规模及一定影响力。师资队伍方面,拥有一批VR领域的优秀师资。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方玉明教授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资助。谢亮老师指导学生多次获“互联网+”、“挑战杯”和“创青春”等创业大赛的特等奖、金奖和银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