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且将运动趁年华

​  历逆境闯难关,运动健儿在赛场飞翔,经艰辛苦战,拼搏之体育精神在江财盛放。又是一年金秋时节,第四十届校运会在江西财经大学如期举行。在充满激情的运动场上,江财人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训,在赛场上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再创佳绩。

  年轻的热血在鼓声中沸腾,在呐喊声中涌动。“有点遗憾,最后一传背夹球掉球了。”“我感觉我还可以再尽力一点。”青春的遗憾其实不只止运动场赛。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踏上运动场已是最勇敢的选择。葆有遗憾,也会有其的相处之道。我们正年轻,有无限的机会与可能。求而未得,未必是遗憾。

  青春的激昂在步伐中传承,在舞台背后积攒。“成功的技巧不过是经常练习,我们的训练比比赛苦多了。比赛只是对你平时训练的一种检验。”常言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夜以继日的练习,起早贪黑的准备,兼顾学业的忙碌,只为运动会一瞬的爆发。终究是敌不过孜孜不倦的热爱,集体荣誉的印记,体育精神的坚持。如此,便有了“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似的昂扬姿态。

  运动的精神在脉搏中徜徉,闪烁永不灭。是信管18级短跑双冠军刘同学的:“对体育精神的理解,是体院院训,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当你在为比赛厚积薄发,积攒力量时,在真正站在赛场上时,你才真正开始了解体育,了解奥林匹克精神,是如何具有魔力一般,代代相传。是3000米冠军统计学院樊同学的:“输赢不是很关键,努力了,才不会有遗憾。喜欢的事情要全力以赴。”那份对跑步由内至外散发的热爱,使她修炼出了对输赢异于常人的坦然与豁达。

  外国学子也在江财中展示着他们的风采,运动会中,我们融为一体。国际处的John在200米比赛中夺得了满意的成绩,“This is my privilege”,在他眼里,他在江财开始了新生活、接触了更广阔的世界。在运动会中,他与大家一样,向往着美好,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Itsgreat.They give us the chance to show talents and also to feel heatbeat”。外国友人以独特的色彩点缀了校园。在运动会中,不同国家间语言与文化的隔阂被打破,各国学子走近彼此,在拼搏、竞争与交流中,找到属于江财学子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赛场上,健儿在拼搏;观众席上,绿茵场中,应援与呐喊在沸腾。阴雨与寒风中,迎接着跨过终点线的选手的,是及时的搀扶与温暖的外套;拼搏与竞争中,迎接着选手的,是配合默契的鼓声与呐喊声;紧张检录与等待中,迎接选手的,是同学耐心的等待与细致的关怀。国际学院的助威鼓手吴同学说:“在离鼓最近的地方,鼓的震动总令我心潮澎湃,仿佛在与他们一起冲线,每当他们冲线时我的内心总会产生一种‘很不要脸’的成就感。”当选手在冲刺之时,所有同学心连心,带着呐喊与激情,共赴终点。运动会中,助威与应援,与选手融为一体,共同谱写着更为完整的体育精神、江财精神。

  丁立梅曾说:“活着的最好状态,不是马不停蹄地一路狂奔,而是不辜负。去热爱,去感恩,每时每刻。”不辜负青春,不辜负自己,让时光葆有温度,让记忆在脑海中熠熠生辉。艰苦卓绝的训练,造就了比赛场上的辉煌,是对自己内心的考验,亦对生命的挑战!坚毅的江财学子从不轻言放弃,体育精神在他们的生命里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那是自强不息,一往无前;那是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那是不分国界,砥砺前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文/叶紫妍 陈妙瑜 罗聪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