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组织全校学生同上一堂思政专题课

  10月14日下午,我校组织全校学生同上一堂“坚定制度自信,明确责任担当,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思政专题课。本次专题课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晓泉教授主讲。课程在直播平台全程直播,共吸引了超过2万余人次观看。

  刘晓泉通过回顾202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辛历程及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得出抗疫给予我们的三点启示:一是彰显了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二是彰显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伟力,三是彰显了中国国力的深厚底气。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调集全国力量实施规模空前的生命大救援,力求做到不遗漏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者,让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全力护佑,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全国人民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千千万万抗疫先锋挺身而出,尤其是青年一代奋勇向前,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刘晓泉认为,此次抗疫的胜利向全世界证明中国早已不是以前的面貌,如今的中国拥有着雄厚的经济实力、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强大的动员能力,在取得国内抗疫斗争胜利的同时,也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刘晓泉指出,虽然抗疫已经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但今后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前进的道路上还有许多艰难险阻。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制度自信,明确责任担当,争做有为青年。

  全校同学通过直播平台认真收看思政课,现场同学踊跃参与课堂思考讨论,皆为中国力量、中国制度和中国速度感到自豪,进一步坚定了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勇挑重担的决心,纷纷表示要为建设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而不懈奋斗。

  (文/欧阳俣  编辑/姜莹  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