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军训专题>>新闻列表

青春恰似火,正逢扬帆时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为时14天的军训生活落下帷幕,人生最后一次军训也将成为一段回忆。回望,百感交集。

聚团结之光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伴随着一份凉爽、一份即将军训的忐忑。一营二连十八排的同学们见到了她们的杨教官。当操场上其他教官教他们的学生唱《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时,我们的教官很腼腆,他让我们回去自己学。《团结就是力量》是我们唱的第一首军歌,也让我深深体会到团结的力量。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在第一次连里口号评比中我们在二连里是最后一排,是压轴的,也是口号喊的最响亮的。大家好像都形成了一种默契,平时训练可以吊儿郎当、不认真,但是一到比赛评比的时候,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来。当营长或连长表扬十八排的时候,大家齐声鼓掌,脸上洋溢着笑容的样子,真的很美好。当然也包括教官,虽然戴着口罩看不到他的笑容,但我们能感受得到,这就是集体荣誉感吧,是团结带来的喜悦。

  我想也正是这几次的评比中我们成绩突出,也让我们有机会代表学院与十六排合拼成一个方阵参加分列式的表演。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大学生活一样如此,让我们去团结之光,照亮大学生活吧。

淬自信之火

  “绝对自信,无条件自信,时刻自信,即使在做错的时候。“这是耶鲁大学的一条校训,我想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军训的我们。虽然很不喜欢每天必练科目——军姿定型训练,但不得不承认,三挺三收一睁一顶(挺颈、挺胸、挺腿,收下颌、收腹、收臀,眼要睁大并直视前方,头要向上顶)真的很有用,十几分钟的不能动,锻炼了我们的意志,也改变了我们弯腰驼背的样子,让我们更加昂首挺胸的走路,更加自信的去面对未来。

  自信不仅仅体现在站军姿,它还体现在其他方面,当操练时能大声喊出口号;当休息时能勇于表现自己站出来表演才艺让大家认识你;当动作做错或慢了能大声喊报告等等。自信本身就是一种美,许多人缺少的不是美,而是自信的气质,自信从何而来,从自律来!史蒂夫·乔布斯说过,先学会克制自己,用严格的日程表控制生活,才能在这种自律中不断磨练出自信。

  为了汇报演出,在军训一周后,十八排和十六排合并的第一天可以说是最累的一天,两个教官仿佛给我们两个排一个下马威,两个人都像换了人一样都变得特别严肃,声音都提高了几个分贝,有人做了小动作就很生气,训练休息调整时不能讲话。可能正是教官的严肃表情与高声音,大家都觉得教官很凶,可是就像教官说的,只要我们做好了,他们是不会为难我们的,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两个排很快融合在一起了,纪律变好了,动作也更规范了,也在几天后的汇演上展现了我们的训练成果。

  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能养成自律的好习惯,以自律筑自信。

铸爱国之心

  泱泱中华,上下五千年,多少风雨磨难、几多艰难坎坷,有一种信仰从未改变,那就是爱国。

  和教官的这两周的相处中,可能是年龄相近吧,给我们很友好很亲切的感觉。他们并没有用他们教官要求他们的来要求我们,每次训练都会稍息让我们调整活动一下。他们也会凶,也会时不时的说出几句“不要再下面冒泡“”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等流行语。他们也会在休息时活跃气氛,排与排之间搞联谊拉歌,促进同学之间的认识。

  他们真的很有趣,但同时他们也令我敬佩。9月30日上午 ,当我们目视着教官从观礼台上离开时,心里说不出的感觉。其实他们比我们大不了多少岁,算大四学生吧,但总教官说他们明年就要奔赴前线,去保卫边疆。我想正是他们对爱国的赤胆真心,让他们下定决心辛苦训练变强大来保家卫国。也许也正应了臧雷营长说的那句口号“理解万岁“,前方青年吃苦受累,流血战斗正是为保证后方青年的幸福生活,而后方青年应该充分利用子弟兵用鲜血生命换来的宝贵和平发展时间,自觉擎起更高的人生价值尺度。

  踏浪碧海豪情在,又见东风卷潮来。以上是我的军训心得,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我们正拥有最美丽的青春,希望我们珍惜大学生活的美好时光,能与同学团结一致,能自律自省自信,更重要的是怀爱国之心脚踏实地,为国家发展出一份力,去追逐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文/公管205 学通社 徐双安    编辑/肖勇 郭琬祺 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