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班级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为深化工商20级新生爱国主义情感,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坚定爱国主义立场,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豪感,9月30日,工商管理学院于第三教学楼开展20级新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工商管理学院大自委思政研究部(大学生理论研究会)协助学院开展相关工作。

  主题班会开始前,20级班主任对新生进行国庆假期前的安全教育,强调假期间相关安全注意事项,提升新生假期安全意识,为新生安全度过假期提供思想保障。

  随后,20级新生班级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正式开始,主题班会通过短片《70秒讲70年:中国近七十年发展》引入,短片播放结束,全体新生一致鼓掌。短片过后,主持人向大家阐述“爱国”的意义及内涵并举例中国历史上的爱国者和爱国事件,例如董存瑞、雷锋、虎门销烟等,展现中华民族浓厚爱国精神。

  接着,主持人为大家详细举例中国各方面的发展成果,展现中国强大实力,并呼吁大家勤奋学习、艰苦奋斗以提升自身实力将来为国家奉献自身力量。班会最后,班主任就本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发表讲话,强调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地位及重要意义,对同学们树立爱国思想、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级新生班级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引导工商管理学院20级新生学习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升华新生对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认知并提升新生爱国主义的思想境界,对培养20级新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文/工商管理学院大自委  吕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