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举行

  9月28日下午,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麦庐园举行。

  校党委书记王乔,校长卢福财,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副校长刘小丽,纪委书记杨建林,副校长邓辉、阙善栋、欧阳康、袁雄、袁红林,陆军步兵学院职业教育中心马龙生大校、陆军步兵学院一大队大队长孙东余上校出席了活动。校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进行线上同步直播,近30万人次在线观看,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及校友的广泛关注。

乘风破浪,书写江财新篇章


  活动在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中拉开了帷幕。开学典礼由王乔主持。王乔对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全体承训官兵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一直与同学们相伴,共同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信敏廉毅”的校训、“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大学精神,珍惜大学时光,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的姿态和昂扬的状态与江财一道奋力奔跑,同祖国一起砥砺前行,以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为江财人的名字再添浓墨重彩的画笔。

  卢福财作题为“做一朵奔涌的‘浪花’在新时代乘风破浪”的讲话。“时代洪流奔涌向前,一个理想信念坚定、心系家国的江财人才能在青春的海洋里扬帆远航。”希望同学怀抱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时常修炼“德”之品格,专心练就“智”之本领,提升自主创新的能力,做一朵一马当先、德才兼备、力学笃行的“浪花”,在新时代乘顶风船、破万里浪,顺利到达理想的彼岸。

       在场校领导为2020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教师代表谢亮老师发言,希望新生能够勤奋团结、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不畏艰险、不忘初心,站在自己人的肩膀上,永不知“天高地厚”,在江财开启追梦之旅。

  新生代表侯雨菲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奋斗应成为青春最耀眼的底色,渴望在江财扩展自己的价值半径,探索新的领域。

  留学生代表艾汉同学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他希望能学有所成,做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筑梦起航,展江财人新风貌

  军训总结大会由袁雄主持。4千余名新生经过为期12天的意志与纪律的考验,体力与毅力的锤炼,圆满地完成了军事训练任务,以飒爽的军姿、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精神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各学院的方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踏着《分列式进行曲》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嘹亮的口号声响彻整个麦庐园校区上空。他们以高昂的士气、挺拔的军姿、铿锵的步伐展现了非同凡响的军人气质和新一代江财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刺杀操、军体拳、匕首操、健身操尽露阳刚之气,队列操大展巾帼之风,队列操、团体图案表现出举国上下抗疫的决心。

  “十二天的历练,孩子们收获满满,教官们辛苦了!”“江财学子,前程似锦!”家长、校友们纷纷在线留言,频频为新江财学子点赞。

  朱小理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经校军训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授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海燕等6名老师“军训先进工作者”称号,一营三连等4个连“军训先进连”称号,授予一营一连一排等11个排“军训先进排”称号。


​  在场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邓辉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也向顺利完成艰苦训练的同学们以及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在回顾了军训工作后,邓辉寄语新生从革命精神中汲取红色养分,从钢铁纪律中锤炼坚毅品格,勤奋学习,深入实践,在江财校园里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

  “祖国强大,人民安康,学子乐学,中华腾飞!”2020级新生将在江财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增光添彩。

​(文/姜莹  王子硕  刘家昕  图/孙坚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