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军训专题>>新闻列表

以“军”之名,赋我青春

  放下行李,脱下便装,从告别莼鲈之思,身着军训迷彩服的那一刻起,2020级新生的大学之路正式启程。与大学有关的故事,也至此落笔书写。有劳累与心酸,坚持与隐忍,欢乐与友谊……军训这一关,是不可或缺的大学新起点。



  学的第一课堂从磨练意志、锻炼体力开始,它使我们更坚毅。虽然连日下雨,江财校园没了闷热的感觉,但军训似乎依旧是由“苦”“泪”交织汇编的一篇愁苦乐章,任我怎样修改其乐符,弹奏其旋律,也无法将其转奏为一篇和谐乐章,更无法舞动出那属于自己的美妙旋律。但经过几天的艰苦训练,在“部曲”中挣扎,虽有雨水的抚慰,虽有教官的严格督促,虽有步伐的艰难行走与奔跑,但是依然能够在汗水的背后微笑。

  心境如止水,身形如磐石,静默守星月之变,得以涅槃重生。当我静止不动保持军姿时,可感受心脏的跳动,想放松酸痛臂膀,麻木手臂时,可感受心内的焦灼,体会军人的英姿飒爽。军训对我来说是磨难,也是磨砺。“世上可做可不做的事是做不完的,永远要去做那些最值得做的事。”周国平如是说。是的,军训很累,却是值得的,值得我们为它挥汗如雨,值得为它留笔纪念。

  军训为始,扬帆起航。大学生活如同军事训练,在接下来的四年中,所有的欢笑与泪水都将如军训时的汗水一样,时而明亮,时而暗淡,但其中所有的酸甜苦辣都值得我们期待。​文/公管 201 孙玲玲    编辑/肖勇 郭琬祺 刘梦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