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军训专题>>新闻列表

学“老山精神”,做红色传人

  有一种精神叫“老山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永垂不朽;有一种人影响了一个又一个时代,令人尊崇。他就是我们的“铁血营长”臧雷。

  臧雷,1979年至1989年,多次参加边疆保卫战,先后在实践中担任排长、指导员、营长、参谋长、副团长、团长,经历大小战斗六十多次,两次负重伤,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1984年作为主攻营营长,参加“428”收复老山作战。报告中,臧雷讲道,在一次任务结束返程途中不慎跌落悬崖,当时他的心跳和呼吸都已经停止,但就是这种超强的英模力量带来了奇迹,又有了生命特征。听完之后,自身极为震撼,也有很多感触,感悟铁血英雄事迹,积极践行“老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强军报国。作为年轻一代,作为有朝气的一代,我们必将接过前人手中的接力棒,了解民族大梁,肩负时代重托,向未来前进。习近平主席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被寄予厚望,作为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一代,我们不能辜负前人对我们的期望,牢记历史嘱托,做有为的青年一代。作为一名军校学员,更需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投身到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苦练杀敌本领,铸就忠诚品格,“铁血营长”臧雷的英雄事迹不可谓不令人震撼,铮铮铁骨,战斗在一线,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仍无惧无畏,顽强战斗,将“老山精神”挥写得淋漓尽致,让“老乡精神”永垂不朽,永放光芒。铸就忠诚品格,就是要对军队绝对忠诚,对党绝对忠诚。做到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坚守初心,坚定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仰,对党和人民事业永远忠诚。对于一名未来的基层指战员,就是苦练杀敌本领,强化自身素质,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感悟英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战斗英雄臧雷靠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与劣疾的斗争过程中,不服输不放弃,在几近不可能、康复率只有20%的情况下重新站了起来,这又需要多大的惊人毅力,靠着这顽强的毅力战胜病魔。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新时代的红色接班人,就是要学习前辈们身上这种精神品质,

  学习英雄精神。都说后人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而只有当我们这一代把肩膀强大起来,才能让我们的后代传承下去。

  老山精神,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再现,是革命主义精神的写照,是不畏艰苦困

  苦精神的诠释,是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决战精神。战斗英雄的事迹催人奋进,他用英雄的事迹激励着我们,感召着我们奋勇前行。

  学老山精神,做新时代的红色传人。文/步兵学校  李强波    编辑/肖勇 郭琬祺 刘梦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