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军训专题>>新闻列表

雏凤展新姿,后浪映青天

​​  “若须碧血染曙红,何必马革裹尸还。”这是臧雷营长年轻时出征所写下的恢宏诗句。我似乎能看见他写下这句诗时毅然无畏的神情,窥见他热血澎湃的赤子之心。有幸知晓臧老莅临江西财经大学进行讲座,通过视频观看后,我只想郑重道一句“雏风展新姿,后浪映青天”!

  臧雷营长小时候因父母萌生了对艺术的热爱,长大后进军重庆转入市委女工团。这样一个优秀的艺术从业者,却一直向往军旅生活。祖国一声号召,他便奔赴云南边疆,开始了人民解放军的峥嵘岁月。我难以想象,这样一个在台上侃侃而谈,面相温和语气平缓的慈祥营长,从前曾扛起机枪浴血奋战,呐喊着必胜的誓言。我更难以相信,他凭借着自己的意志,奇迹般地战胜了战斗后落下的伤残和瘫痪,并成功收回老山打退越军。

  英雄,是国家和民族的背梁。而臧老这样的大英雄,仍在台上真诚地说一句:“我哪是什么英雄,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士兵。”这样的心胸,这样的气度,才是我们广大人民心中当之无愧的英雄。

  英雄之间是互相珍惜的。臧老在本次讲座上讲述了自己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感受。和广大民众一样。他也对此次“出征”作战的医生护士感到无比钦佩和欣赏。当他为我们放上一张女护士因长时间戴口罩而勒红的面庞时,我不禁心头发热。我们何其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他们的努力让我们拥有了和平的生活环境和光明的发展道路。“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牵牵大者在前,吾辈又怎能甘于安逸。诚当以他们为榜样,燃一簇星火于心中,盛放我们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光彩。“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作为正茁壮成长的“雏凤”,我们不应忘记来时的路,且将砥柱中流之责任置于自身之肩上,孜孜矻矻砥砺前行,开创“东风夜放花千树”的壮美未来!

  感谢臧老为我们江财学子上了一堂难以忘怀的课,我们定会不负前辈殷切期望,在成长的道路上徐徐前行,不负韶华!(文/国际市场营销201班  陈俊杰    编辑/肖勇 郭琬祺 刘梦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