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不负过往,砥砺前行

  日本侵略中华国土的历史是所有中华儿女刻在内心深处的一道疤痕,流过血,结了痂。虽然那道疤痕,淹没在时间的长河之中,但是那深深的印记却永远牢刻于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不负过往,砥砺前行。

  1931年9月18日一场栽赃嫁祸的阴谋,在日本侵略者的推动下进行。在日本关东军的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本侵略者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

  沈阳沦陷,日本侵略者打开了中华民族国土的大门。在沈阳日本侵略者实施者惨绝人寰的暴行,在人民受苦受难之际,苗可秀等英雄人物奋勇反抗,用生命铸就了一座血肉长城。他们的牺牲唤醒了无数在沉睡中的国人。一位位正义之士,组建成一支支正义之师,这其中就包括中国共产党带领的人民红军,从民族危亡时刻成立于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叶扁舟,到后来抗战胜利的百万雄师。中国共产党带领的人民红军,一步步壮大,一步步提升。在抗战的道路上,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抗战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与侵略者做斗争。是他们付出生命的代价,换取了抗战的胜利,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今日的和平。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使命,不负过往,砥砺前行。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成人成才,立德立行,不负芳华,不负青春。

  最后,我要向抗日战争中战斗的每一个中华儿女致敬,我们不会忘记日本侵略者的残酷暴行。我们向中华英烈保证,将永远热爱祖国,珍惜祖国,振兴祖国,保卫祖国,将爱国时刻铭记于心,坚决做到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文/国际学院 富珺豪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