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九月的外国语学院终于等到你。带着对未知领域的好奇,满怀着对大学四年生活的憧憬,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携着通知书如约而至,加入到外国语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为帮助新生更快地融入大学的文化氛围,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2日至16日,外国语学院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九月外院,等你而来

  为做好新生的迎接工作,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早在9月10日就开始进行准备工作。搬桌椅、搭帐篷、制展板、理寝室、话祝福、串风铃、备礼包、运物资,一切都是为了迎接新生们的到来。书签上来自学长学姐们祝福与鼓励的话语,喧闹嘈杂声中清脆悦耳的铃声,文件袋中满含期许的礼品,细节之中倍显外院温情。

  准备期间,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多次前来督察,确保给新生提供优质的迎新服务。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学院迎新点内,为新生们解答疑惑,做好引导工作,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成员。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迎接2020级新生,从迎新点到宿舍楼,外院志愿者们温言暖语,关怀问候,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温暖着学弟学妹们的心。

  开学庆典,人生指导

  “跨过这道门,你就正式成为一名大学生了。”人生总是需要一些仪式来记录我们成长的轨迹,大学的开学典礼便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笔。

  914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张曦凤、党委书记涂远武、党委副书记左家盛及20级新生各班班主任携本班同学到达现场。从学院历史和现今专业发展趋向到毕业了的学长学姐们对新生的祝愿以及对今后发展方向的指引,都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对20级新生的美好祝愿和期许。院长提到“努力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去探索你们想学习的领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做一个拥有让人惊羡的外语水平、广阔的国际视野,具有‘信敏廉毅’综合素质的人才,做一个爱家、爱院、爱校、爱国、爱党的人。”

  职业引导,“雅思”分享

​  9月15日,外国语学院就学院不同专业对新生分别进行了带有职业规划方向的日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的培养方案讲解。这次团体辅导,使新生们充分了解了自己的专业、将要学习的课程、未来将接受到的更好更全面更专业的教育,同时了解到学校将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从而对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进行合理规划,在大学生活中充实自己,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提高自己的国际视野。

  916日,我院朱少华老师、胡紫娟老师分别面向20级新生们开展了利用互联网进行英语学习和“雅思”留学相关讲座。其中朱少华老师提出:“学生们应该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进行学习,努力充实自己,比如利用电脑软件给BBC新闻配字幕,可以锻炼学生们的听力,提高听力水平。”朱老师提倡应帮助学生利用互联网技术、即时通讯工具整合外媒英语资源,尝试将现代教育技术与大学英语课程进行深度整合,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英语协作学习能力。

  为时四天的新生入学教育终于落下帷幕,各位老师分享的满满干货也让新生们收获颇丰,各式各样的辅导分享点明了新生们大学四年前进的方向。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和帮助新生认识外语专业的特点、专业发展方向以及认识自我和明确成才途径,有助于学生们更快的融入外国语学院的文化氛围,在大学四年不断完善自己,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愿江财20级学子做好未来四年的学习规划,不枉美好的四年时光,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做一个“信、敏、廉、毅”的江财人。博外之长、共语辉煌,江财外院因你而精彩!(文/外国语学院 金松缘华雨欣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