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艺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6日,上午9时,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麦庐园萃庐西湖旁举行。院长李民、院党委书记刘灵、党委副书记陶志超、优秀校友代表魏民、系主任、辅导员、各新生班班主任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参加。院党委书记刘灵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伊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艺术学院2020年开学典礼拉开序幕。首先,李民代表学院领导以及全院师生向2020级新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的成就、专业的设置、人才的培养、学科建设的发展等做了介绍,以一名长者的身份,发自肺腑地对刚刚入校的新生们给予最贴心最温馨的提醒和祝福,字字句句透露着他对身处人生重要发展阶段的青年学子最真挚的关怀和爱护。


  紧接着进行赠书仪式,刘灵为新生代表赠书《毛泽东诗词》,学院为每一个新生班级购置《毛泽东诗词》,毛泽东诗词是毛泽东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浓缩和艺术载体,通过毛泽东诗词来了解毛泽东的初心,能够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以此全面提高艺院学子们的政治理论素养。



  随后朝气蓬勃的各班新生代表为各班主任献花,同时各位班主任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整个仪式在雨中庄严而又神圣,从带上校徽那一刻,一批新鲜血液注入艺院,他们将铭记‘信敏廉毅”’之财大校训精神,用实际行动编织最美的年华,致以青春的永恒!


  教师代表汪翠芳从一个青年人应有的担当谈起,给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大学是同学们一生中最为关键的阶段,是同学们走向成熟与独立的阶段,大学四年将决定同学们未来的人生走向,因此,在大学阶段要从修德、修学、修身三个方面提升自我。

  优秀校友代表魏民讲述了自己在校的经历和毕业后走向成功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要合理安排时间,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提高情商和各种能力。


  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顾玲珑表达面对更高的平台,我们必须再接再厉,研究生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需要不断地寻找和探索;大胆的去尝试,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目标前进。要去慢慢去雕琢自己,去深造自己,成为一名强者!

  2020级本科生新生代表漆明玉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感谢学校、学院、学长学姐们,使得他们一进入校园就感受到了温暖,一刹那就成为了“艺家人”,同时表达了对大学崭新生活的期待。她表示在大学四年里,做到心有格局、砥砺前行,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做人,用飞扬的青春、跳动的热情来续写艺院的未来。

  最后伴随着校歌响起,在充满希望和干劲的氛围中,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落下帷幕。“润物细无声”,相信学院的这次典礼,是给刚刚入学的新生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新的希望已经开启,期待艺术学院学子们去抒写艺术的人生;新的征程已然出发,等待艺术学院学子们去创造辉煌的明天!(文/刘歆玮  刘泓利  图/郑玄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