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财经大学”拍了拍你

  “江西财经大学”拍了拍你说:终于等到你!——迎新现场,这样的横幅就像温柔的抚摸,迎接新江财人的到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九月开学季,学校加大力气做好环境布置工作,轻轻“拍一拍”,营造温暖氛围,帮助入学新生和返校老生平稳进入学习生活状态。

  此次的开学横幅暗藏“小心机”,包含了三部分内容。首先,热闹迎新,以年轻人的表达方式,喊话新江财人。“新江财人,爸妈的止步,就是你的新起步,新时代走起!”这条挂在进门通道遮阳棚上的横幅,是学校给新生的“第一拍”。适应疫情防控需求,今年报道需要新生一个人独立进校完成,这成为大学生活的第一个挑战,而门口的这条横幅则给予了“萌新”们极大的鼓励。“我要让全世界知道,你的大学我包了”“七月的风八月的雨,不如九月在江财遇见你”“您好,您充值的大学time已到账,请签收”……校园里这些或霸气或俏皮的语句,是学校与新生的“初接触”,迅速拉近了距离。其次,为让老生尽快从暑期生活过渡到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生活,学校还第一时间设置了返校横幅。“我以为春天来了,原来是你回校的脚步啊”“体温不超三十七,爱你绵绵无绝期”,既应景又暖心。此外,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批体现最新思想、最新政策和学校暑期工作会精神的横幅也在开学之初亮相校园。“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良好习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凝聚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的磅礴力量”,这些语句琅琅上口,体现了师生新学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蛟湖文化景观带的亮相是新学期的第二份欢迎礼。蛟湖是重要的江财地标,也是江财文化尤其是湖泊文化的重要载体。为让蛟湖更美,宣传部、文明办利用暑期时间制作了一批文化标识牌。这些标识牌包含“蛟湖记忆”“蛟湖四季”“蛟湖一日”“蛟湖手绘”四个版块,分别展示师生校友发表过的有关蛟湖的文章蛟湖风景、学生原创的手绘作品这些标识牌以“江财红”为主色调,与图书馆外的名人训词、灯杆上的文明创建公益广告互相呼应成为蛟湖新的风景线,格外引人注目

  此外,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以更加整洁有序的环境迎接新学期,暑期以来,设置“文明有我”公益广告、清除杂草、有序停车等工作持续进行,以更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环境迎接新学期。(图文/孙爱霞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