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为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动员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党员坚定信仰,振奋精神,践行初心,扎实工作,并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息管理学院认真学习落实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99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党员于荟庐4楼大报告厅参与了本次“党课开讲啦”活动。信息管理学院的狄国强教授是本次活动的开讲人,他是信息管理学院计算机系的党支部书记,其党支部于2018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称号,被江西财经大学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狄教授连续被江西省教育厅、商务部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狄国强教授以“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主题,给在场老师的思政教学提供了完善的思路。他从“一个思考”和“一门课的做法”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以自己立项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金融信息系统”课程为例,分享自己的思政教学思路和内容。他认为老师们要在教学中贯穿思政理念,完善教学设计,多应用原文和融入教学案例,还可以在考核中引入思政元素。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其作用不可替代,老师是立德树人大任最好的领航人,承载着提高学生思政水平、增强思政课程创新创造活力和促进思政教育稳步发展的重任。通过这次精彩的分享,老师们充分认识到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需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创新的意识完善自己的教学设计,让“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的目标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