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学“习”进行时 ——附中支委会线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819日上午830分,线下初秋骄阳似火,线上学习如火如荼。附中六名党支部委员正以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共同走进理论创新之巨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学精、悟透、用活此卷,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着深远的意义。

  线上网络视频学习会议由附中党支部书记邓必礼主持,他首先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巜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财大党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巜财大党委宣传部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提示》等上级文件精神。

  会议的第二阶段大家一起观看了两个微视频,视频内容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向明向大家解读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回答了新时代哪些重大问题,应如何学精、悟透、用活。

  会议的第三阶段附中党支部书记邓必礼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第一个专题中的两篇文章。这两篇文章分别是《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这两篇文章的学习对于在2020这一非同寻常的战“疫”年,大家如何调整状态,胸怀大局,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如何有所作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的第四阶段附中党支部书记邓必礼为下一步推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强调了三点。第一分层推进,全员覆盖。支委班子要深入学,学精、悟透、用活,加强对教职工党员的辅导;党员干部要带头学,自觉通过书本、学习强国平台、党小组会议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教职员工要跟进学,以学促行,做到思想与行动双双跟进。第二积极交流、浓厚氛围。一方面鼓励大家写100字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另一方面倡导大家踊跃投稿,进行宣传报道。第三因地制宜,搞好保障。一方面通过购买书籍的方式给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获取精神食粮提供纸质载体,另一方面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线上线下会议集体学习、网上音频、视频在微信群、QQ群推送的方式增强大家在学“习”上的获得感与满足感!

  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