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为激发青年学生对工商管理学科学术研究的兴趣,增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间的交流和为我院研究生教育选拔优秀学生,工商管理学院特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过对申报者学业成绩、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外语成绩、综合素质等综合考评,共有29名营员入围夏令营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夏令营全程线上举行。

  在8月5日晚的班级建设之后,8月6日上午夏令营正式开营,学院院长胡海波教授、副院长蔡文著教授出席,开幕式由党委书记黄文德主持。首先,胡海波院长致辞,欢迎同学们来到有心、讲爱、求变的工商管理学院,希望本次学术型夏令营有助于同学们提高专业水平、深入专业交流。随后蔡文著副院长就专业优势、导师队伍、招生政策、奖助体系、特色活动和就业升学6个方面进行学科专业介绍。



  开营仪式后,胡宇辰教授以“智慧时代的企业管理变革”为题作前沿讲座,深入剖析了智慧时代的基本特性、商业变化、突破反思与实施方式。下午,杨建锋教授从科研工作的基本思路、典型方法、研究贡献与评价标准开展管理研究方法”专题报告并布置学生作业

  7日上午举行线上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王平老师主持来自不同年级的优秀研究生代表毛纯兵、杨维、黄慧霞、胡昭昭同营员们分享自己的保研、考研与科研经验并勉励营员们“高不松懈、低不放弃”,享受生命中的每一段旅程下午,为保障作业质量,2019级博士生余莉、郭晓虹为营员线上答疑解惑



  8日上午,本期夏令营迎来作业展示,胡海波教授、蔡文著教授、占小军教授三位博士生导师出席点评,11位营员立足专业、自拟主题汇报文献综述、研究假设、理论模型及初步研究方案,答辩专家对营员们在一天内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汇报展示的高质量表示赞许,也就文献代表性不足、论据说服力不够等问题给予建议指正。

  院长胡海波教授主持了夏令营结业典礼。孙浩宇赵晓婷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分享夏令营之成长与收获并表达感谢副院长蔡文著教授宣布孙浩宇、龚琳、毛梦莹、闵嘉强、王修远、赵晓婷等六位同学为本次学术夏令营活动的优秀营员。



  活动总结上,院长胡海波教授学院领导老师、研分会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学生营员的高度重视与十二分努力表示感谢并动情地说道:“夏令营虽结束,但同学们的科研之路才刚刚开始,欢迎大家报考工商管理学院,共同致力于学院教育事业以及学科建设的成长与进步。”

  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由学术教育、朋辈教育、体验教育三部分组成不仅奉上学术饕餮盛宴、展示营员科研潜力,更将保研考研研历程全方位呈现在营员们面前,实现本硕博三级联动,必将为2021研究生招生提质蓄势、保驾护航。文/工商管理学院 姜浩天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