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捷报频频传,桃李竞芬芳 ——附中中考﹑高考双生花开

​​​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悠悠附中,捷报频传。附中虽生源基础薄弱,却始终不忘教育之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之使命,砥砺进取,在全民战“疫”这一特殊背景下的中考、高考中,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向社会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8月3日,万众瞩目的中考成绩揭晓。附中战绩俨然不俗,犹如鲲鹏展翅飞万里,蒸蒸日上700分以上7人,人数为2019年人数的3.5倍;680分以上23人,人数为2019年人数的3.8倍;660分以上34人,人数为2019年人数的3.4倍;640分以上48人,人数为2019年人数的1.9倍。预估师大附中录取线以上7人,南昌二中录取线以上18人,南昌市第一批次重点高中统招线以上56人,有望超越2017年的中考业绩。

  天道酬勤,越勤奋越幸运。勤奋的附中学子7月的高考大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有部分文化生实现了从中考第四批次(统招线459分)录取进校大大超越高考二本分数线488分录取出校(分数高者达532分)的逆袭,真正创造了低进高出的奇迹。这或许是别人眼中微不足道的一小步,却是附中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大步。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中高考成绩不凡的背后有偶然的成分更有必然的土壤。自迁入枫林园校区后,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南昌市教育局的悉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附中进一步规范了教学管理,以抓严抓细抓实教学常规为主线,调动老师的积极性与提升学生的自信心,融合一体恰似两翼,比翼齐飞。全体师生同呼吸,共命运,不畏艰难,争创佳绩。(文/附中  黄丽    编辑/柏婧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