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回顾与总结

  726日至8月1日,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队伍“兵分两路”,线下实践队员前往信丰进行5G技术的了解和宣讲,线上宣传队员努力打磨文字,查找资料,汇总成果,以新媒体的形式进行线上宣传。在经历了为期一周的服务后,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反映效果良好。



  本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实践的活动主题主要分为三部分:5G知识的宣讲和普及,寻访信丰十大特色产品,队员们经过精心策划与准备,在当地开展一系列的调研与服务从而达到数字振兴乡村的目的



  727日和28日,线下实践队员前往信丰县产业园,补充和深化对数字化、5G和互联网的认识。产业园里先进的5G技术更给实践队员带来了震撼,实践队员们得此机会近距离接触到社会科技的前沿,对国家的科技发展有了更深的认知。此外,实践队还在当地开展了科技宣讲会。5G是具有划时代历史意义的科技产物,是未来“万物互联”的重要载体,是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社会的重要支柱,也是未来乡村数字振兴战略的发展方式之一。因此,宣传、普及5G知识成为一项举足轻重的任务,此次开展的宣讲会也是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在乡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实践活动的号召,让信丰县群众感受5G时代,了解5G知识。



  “寻访信丰十大特色产品”活动耗时四天,是本次活动重头戏,线下实践队员不停奔波于各个地区,寻找信丰十大特产,和当地居民交流特色历史,观摩特产制作,记录下特产的习性、特点和功用。实践队员在三下乡交流群中分享了特产的图片和相关资料后,线上宣传队员立刻展开资料的整理,文稿的撰写,微推的排版工作,努力以多样的形式宣传推广当地特色产品。



  此次三下乡活动的践行,增强了新时期大学生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崇高责任感。快速发展的5G和永存记忆的特产值得每一位队员回味,村民的脱贫致富之梦需要我们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予以帮助。科技中国小分队成员们也在信丰留下了团结、友爱、互助、奋进的回忆。(文/外国语学院 华香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