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三下乡"专题

首页>>"三下乡"专题>>新闻列表

造访第一品牌店,探秘信丰萝卜饺

  为探寻信丰萝卜饺的足迹,7月31日,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队员来到了信丰萝卜饺第一品牌店“李记饺子”,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并观摩了制作流程。



  队员们先是跟随工作人员在馆内参观,领略了一番文化韵味。在参观的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李记饺子在全国各地均有分店,已有较长的历史,萝卜饺作为该店的镇店之宝,每天都能吸引各地的人慕名而来。为进一步加深对萝卜饺的了解,队员们又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厨房,观摩饺子的制作过程。

  在队员们仔细观察时,热心的工作人员还主动介绍了萝卜饺的相关信息。信丰萝卜饺始于何时由谁发明,已无从考证,但距今至少有200多年的历史。有一个的“奇怪”现象:信丰萝卜饺只能在信丰制作信丰吃,离开信丰,哪怕周边县市,也很难做出信丰萝卜饺的正宗风味。不过,信丰的萝卜饺之所以如此美味与信丰萝卜是分不开的,信丰以“人信物丰”而得名,土质优良物产丰饶,信丰的白萝卜呈椭圆形,具有皮肉雪白、肉质细腻、甜脆爽口、不易空心等诸多特点,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话音刚落,一个个白胖精致的萝卜饺已静静地躺在了蒸笼上,尽显李记饺子多年来技艺的沉淀与初心,直令队员们拍手叫绝。



  参观结束后,队员们与店员互道感谢,并一起合影留念。(文/外国语学院 管熙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