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扎根基层,绽放绚丽青春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毕业学子的回信中对广大高校毕业学子提出殷切期望,表示支持同学们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在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也同样有这么一批人,他们毅然选择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坚定信念、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他们就是选调生16级创业班王彦博、西部计划入选者16级工商管理1苏比努尔艾合麦提16级工商管理4班迪丽努尔库尔班16级国际市场营销班徐林

  王彦博是一个上进心强、勤于学习能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综合素质的优秀青年,之所以选择参加选调生,是因为他始终相信平凡但不平庸,平凡的岗位更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他坚信“扎根基层,成就未来”这一信念,期许为祖国基层建设付出自己的努力。

  谈到为何参加西部计划时,迪丽努尔库尔班说道:“我想体验人生,体验别样生活,丰富经历,拥有一份独特的经历。”提到即将开始的基层生活,她说道:“在基层工作,可以加强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培养骨干人才,也可以提高自身能力和身体素质。我内心很期待去基层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徐林也说道:“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于国家事业、基层志愿服务当中,是我的荣幸,我感到无上的自豪。

  “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总书记期待,把个人选择与国家发展、民族未来相结合,扎根基层,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烂的花朵。(文/工商管理学院 曹继明 廖芊    编辑/耿一博)